快報!本系承辦華人輔導界的最大盛會:第二屆兩岸四地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高峰論壇暨2010年華人輔導與諮商學術研討會

  2009年由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大學生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主辦,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香港心理學會輔導心理學部、澳門科技大學共同主辦,中國南京大學承辦之第一屆「兩岸四地高校心理輔導與諮詢高峰論壇」順利舉辦結束,會中經大會與會人員共同提議,第二屆論壇由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為2010年度主辦單位。台灣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為承辦單位。

   因適逢近來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快速發展,大學生心理衛生工作正處於邁向專業化的關鍵時期;而中國大陸經歷四川地震、台灣則經歷八八水災等重大災難,兩岸四地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人員在救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為了總結經驗,即時反映當時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進展情況,提昇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的專業化,促進大專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發展及學術交流與研究,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與中港澳地區大專院校共同探討心理輔導與諮商的特色與發展,訂於2010年7月28日至30日在台灣彰化師範大學與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2010年華人輔導與諮商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屆兩岸四地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高峰論壇」,並於7月26日至27日舉辦會前工作坊。期盼藉此盛會,創新發展、共同成長,開創華人心理輔導與諮商的願景。台灣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以歡喜的心情承辦此一兩岸四地與華人輔導界的一大盛會。


發生日期: 2010-05-01
連結網址: http://www.guidance.org.tw/24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