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專業特色國際研討會
身.生不息:生涯與身體的諮商反思與輔導創見

 
2023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專業特色國際研討會   .生不息:生涯與身體的諮商反思與輔導創見
 
一、研討會目的:本系每兩年舉辦專業特色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選定「生涯」及「身體」兩主題,期能運用創新的理論及實務技術的演練,進行生涯與身體在輔導與諮商上的反思與創見。
二、研討會日期:202374 (早上9:00到晚上9:30 )
三、主辦單位:本校輔導與諮商學系所
四、協辦單位: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教育學院、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等。
五、研討會地點:本校進德校區明德館一樓演講廳及相關教室。
六、研討會進行方式:兩場專題演講,以及三場實作取向小型工作坊,搭配本系師生近兩年發表成果交流及展示,以及本系相關專業特色書展。
七、研討會報名費用(另公告)
八、研討會報名方式(另公告) 
九、研討會繳費方式(另公告)
十、研討會聯繫方式:gcncue50@gmail.com
十一、研討會議議程:
時間 主講人與主題
9:00-9:30 會議報到
9:30-10:00 開幕式 
主持人:系主任 羅家玲 教授
頒獎貴賓與致詞:林千惠 本校特聘教授兼副校長
  • 主持人歡迎與會者、簡介大會議程、本系發展方向
  • 2023年傑出系友頒獎
 
10:00-12:00 專題演講一:生涯理論與發展的在地化發展
主持人:劉淑慧 教授
主講者:黃素菲 教授
回應人:林清文 教授
 
12:00~13:30 2021-2023 本系師生發表成果交流與展示
  • 靜態分享:在本系館一樓以環形方式,展出近兩年教師及學生發表成果,包含:有審查制度的期刊或會議發表之論文或著作,以海報、影片或書面等形式作展示,包含與本系所學會合作,進行書展及販售。
 
  • 動態分享 (12:30-1:00)
  • 運用中午30分鐘時間,以Brown Bag形式作餐聚(Brown Bag是參與者自備紙袋輕食午餐,系上準備簡易茶點,以供交流者討論時食用)。
  • 本系教師自組場:由本系教師事前提出的小型主題,向與會者互動交流。
  • 本系系友自組場:由本系系友事前提出的小型主題,向與會者互動交流,包含傑出畢業系友經驗分享。
 
 
13:30~16:30 A 生涯發展工作坊
 
 
 
 
 
 
 
帶領者:鄧志平 助理教授.
B 需求理論工作坊
 
 
 
主持人:吳明富 副教授 
 
 
帶領者:賀孝銘 副教授
C場 身體取向榮格心理分析工作坊 (Embodied approach Jungian analysis)
 
主持人:陳尚綾 副教授
 
 
帶領者:陳雪均 助理教授
 
16:45~17:00
 
 
統整與交流
各組學員工作坊參與心得交流與分享
19:30~21:30 專題演講二:身體取向心理治療的發展與創見 (線上)
主持人:趙淑珠 教授
主講者:Dr. Marian Dunlea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身體取向榮格心理分析師,BodyDreaming夢工作方法創始者)
 
*本場次會有逐步口譯服務
 
備註:
1. 7/4 專題演講二的講者時區在愛爾蘭,兩地時差,若台灣早上進行此專題演講,會是講者凌晨時間,因而需在台灣晚上時間進行本專題演講。
2. 本研討會實體課程在7/4下午5:00結束,晚上7:30-9:30專題演講場次,由學員在各自方便網路連線地方進行,考量夜間人身安全,本研討會不提供實體網路空間,敬請見諒。